English

告别手写机票

中国民航
2001-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今天从民航总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民航各客运销售代理点、各航空公司售票处和营业部售出的机票,全部由自动打票机打印,手写机票从此成为历史。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手写机票难于管理,给航空运输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一些不法销售代理企业填开“鸳鸯票”、拖欠票款,甚至携款外逃,严重损害了航空公司和乘客的利益。

为规范航空客运代理企业的市场销售行为,中国民航决定在全国所有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推广计算机开账与结算系统。全国共有3765家客运代理企业安装了自动打票机,并使用自动打票机打印标准票。由于客票填开之前,没有航空公司名称,可以有效地避免客票被涂改和冒用,并可杜绝“鸳鸯票”的产生,从而有助于规范航空客运代理企业的市场销售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